Share |
人次瀏覽

最新消息

2011-0131

那你的辦公桌呢??


工作傑出者 辦公桌整潔有序

【大紀元6月8日訊】〔自由時報記者洪素卿、楊久瑩/台北報導〕上班族,趕快整理你的辦公桌吧!昨日公布的一項調查指出,有五成八的主管會注意到部屬們辦公桌的整潔狀況,雖多數主管認為員工只要把工作做好就沒問題,但仍有兩成主管認為辦公桌雜亂顯示紀律不佳。

 

這項調查於5月底以網路問卷方式進行,總計回收有效樣本一千零七十三份。調查結果發現,有八成五受訪者認同,「工作表現傑出」的同事或主管,辦公桌環境經常保持整潔有序。

員工辦公桌不整潔,六成六上班族的主管沒有特別的意見,但仍有兩成主管持否定態度,覺得員工辦公桌雜亂表示紀律不佳。

執行該項調查的360d才庫人力資源顧問公司行銷經理林佑美表示,除了創意等工作型態較自由的職務外,確實很多人會把個人的整潔度和誠信度連結在一起。

異象醫藥公關總監張瑋琦則認為,員工桌面的整齊度是否影響主管對他的評價,主要取決於工作類型以及是否能隨時提供主管所需資料,若平常執行專案或研究的同仁,桌面太乾淨反倒容易讓人聯想為不夠賣力。

命理老師余雪鴻指出,桌面保持整潔,確實有助提升工作表現,平日不用的東西,宜收進櫃內。

調查也顯示,如果挑選新辦公桌,四成三會重視「隱密度」,四成五相信風水。

余雪鴻說,就風水看,員工座位後方最好有靠背,如果員工辦公桌背後出現走道,易心浮氣躁、出錯;如前面出現走道,容易出事、有狀況,不妨擺放東西修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