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 |
人次瀏覽

最新消息

2011-0214

朝九晚五 伏案工作易增肥!?


最近《預防醫學》發表的一項新研究表明,肥胖率的上升和僱員久坐的40個小時工作日有關。
 
研究:朝九晚五 伏案工作易增肥
 
【大紀元10月24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聞慧多倫多編譯報導)最近《預防醫學》發表的一項新研究表明,因為需上班要久坐辦公室的人,肥胖率有所增加。

對聯邦統計局提供的分析加拿大人工作時身體活動的6個數據庫後,蒙特利爾大學研究人員確信,久坐辦公室的工作與肥胖有關。主要調查員朱尼奧(Carl-Etienne Juneau)稱,在1978年至2004年間,隨著在辦公室工作的加拿大人數增加,肥胖率明顯上升了10%。

加拿大心臟病及中風基金會(Heart and Stroke Foundation of Canada)研究主任布諾(Marco Di Buono)稱,加拿大有1/3的成人超重或是肥胖,這使得他們面臨患心臟病、2型糖尿病和乳腺癌的危險。

布諾表示,肥胖率的上升和僱員久坐的40個小時工作日有關。健康的生活模式已經遠離了人們的生活。一些因素是失控的,但是人們最好還是採取一種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。

朱尼奧和他的調查組看了分析132,000多名調查對象的數據庫,發現加拿大人業餘時間會去鍛練,甚至使用健康的交通方式去上班。他稱,由於城市的隨意擴展,我們看到更多的人依賴汽車而生活。然而選擇健康活動方式,如走路、騎車的人也在增加,這無疑是個好消息。

研究顯示,加拿大人吃得少了、運動得多了,肥胖的人數還在增加。當朱尼奧研究加拿大人的工作習慣時,發現大多數調查對像每天通常是坐著辦公,幾乎不走動。

朱尼奧建議,為了防止肥胖症,加拿大人應該在日常生活中增加一些鍛練,如休息時間走一走、爬爬樓梯等。他稱,僱主也應該為僱員設計一個解決方案。

布諾稱,加拿大人每年為了治療心血管疾病,在藥物、住院和缺勤上支出的錢高達220億元。

他說,如果僱主鼓勵員工去健身房活動,並在自動售貨機裡放上更健康的食物,他們就會看到員工工作效率會更高、醫藥開支會減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