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 |
人次瀏覽

最新消息

2011-0323

姐姐妹妹站起來!


辦公室女白領注意:坐太久會短命



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,在辦公桌前坐太久不僅不利於減肥和身體健康,而且可能會折壽,尤其是女性白領。
 
這項研究中稱,如果坐的時間太久,就算每天有固定的時間去健身房健身,也不會帶來太大改觀。
 
研究稱,人坐的時間越久,對他們身體造成的危害越大;而久坐對女性的危害比男性大一倍。與每天坐3小時的女性相比,每天坐6小時甚至更長時間的女性,她們死亡的機率增加了37%。而對男性而言,這個機率為18%。
 
這些久坐的人,即使每天固定去健身房鍛練,也不會減小其死亡率。研究中稱,在工作場所做太長時間與較高的死亡率可能有著直接聯繫。
 
這項研究是由美國癌症協會等機構研究人員完成的。研究人員對12萬多美國人所填寫的健康問詢調查表進行了分析,然後對 被調查對像進行了長達14年的跟蹤研究。
 
研究發表在了《美國流行病學雜誌》(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)網絡版上。
 
此前澳大利亞的一項研究也顯示,坐著看電視的時間太長會使人患病的可能性大大增加,人的壽命也將因此縮短好幾年。研究稱,看電視其實並非是直接導致折壽的原因,真正的原因是長期坐著無所事事。同理,在辦公室長期坐著也對健康有害無益。

研究人員認為,長時間看電視必然久坐,這意味著肌肉缺乏運動,而肌肉長時間不運動,人的新陳代謝就會紊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