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 |
人次瀏覽

最新消息

2011-0906

除了硬式腰靠,您的"正確坐姿"也能夠改善腰痠!!


易腰痠! 骨科醫師自行研發「硬式腰靠」

更新日期:2011/09/02 20:19 張哲偉

久坐辦公室,腰痠背痛,該怎麼解決?很多人習慣拿枕頭軟墊,放在背後,但缺點是材質軟、支撐力不夠,彰化一名骨科醫師,以自己的專業,研發「硬式腰靠」,重量只有300公克,可以和彎曲的脊椎緊密貼合,支撐起腰部重量,民眾試用後覺得,比軟式腰靠更實用、更舒服,還拿到了國內外的專利。

 

辦公室坐久了,腰部酸痛,很多人習慣拿個枕頭軟墊靠在背後,尤其又以記憶棉墊和這種網狀腰靠最常見,但在專業骨科醫師眼中,這些都沒辦法解決腰痠問題。骨科醫師古鳴洲:「一般壓下去,厚度不到1公分,當你真的要支撐你身體的時候,它整個是塌下去的。」

其實連醫生都免不了會腰痠背痛,他以骨科專業經驗,研發「硬式腰靠」,放在腰椎和胸椎交界處,延伸到骨盆,緊密貼合。古鳴洲:「主要是在腰椎往內凹的部分,你看,這個完全是依人體工學來設計。」

硬式腰靠重量只有300公克,卻可以支撐人體腰部重量,解決不良坐姿問題,不像傳統記憶棉墊,材質軟也容易滑動,網式腰靠,雖然通風,卻沒辦法隨身體做調整,背部也容易懸空,還有軟式腰靠,缺點就是太軟了,支撐力不夠。民眾:「一般腰靠都太軟了,然後這個(硬式腰靠)支撐力很夠,然後很舒服。」

根據醫學統計,現代人有8成有腰痛問題,大多數的人不是坐姿不良,就是背部懸空,缺乏支撐力,長時間下來脊椎開始發炎或長骨刺,這種硬式腰靠,現在經過臨床試驗,已經在國內外申請專利,未來也可能量產上市,讓民眾享受這項發明。